close

 IMG_5624

 這十多年來跟著鹿港漁人到處釣魚

以前都默默地自己釣

現在發達資訊時代影響

早期YAHOO部落格分享作釣心情

接著FB時代的來臨

釣魚的點點滴滴分享更公開透明化

當然鹿港漁人也認識許多同好捧油

其實很開心有這些朋友的出現

讓漁人更開心了,也無私地分享他作釣的心得

大家互相交流精進技法

釣魚技法真的也很豐富從我一開始認識的磯釣、前打、路亞、鐵板 、遠投、筏釣、船釣、溪釣

到最近欣賞超優雅的技法飛蠅等等

大概只剩飛蠅我還沒試過

大概都跟著漁人學過,不過個人偏愛前打及遠投

今年夏天又是前打季

漁人這陣子幾乎都爬日本的釣魚資訊

看到真皮作的真皮皮革玉柄皮套~粉喜翻啊!

適逢離開工作崗位,再回學校進修空檔的時間變多了

漁人知道巧手老婆應該生的出來這皮套

三不五時要我研究這玉柄皮套怎麼作

當然都要作了,平常只看書似乎不夠體會皮革的技法

為了這玉柄皮套還去認真的上堂皮革課

皮革工具跟我玩的布手作工具有得拚

都粉貴   還好又是漁人贊助

前幾年的NX-250Brother 縫紉機也是漁人細心上網爬文作功課買的

這也是漁人溫柔的一面

 IMG_1047

 本來就很喜歡把原色皮革運用在布作上

這是上課的筆袋是輕而一舉

只是純手工雙針縫皮革真的非常耗時

再來就是皮革的按摩上油保養都很重要

會皮革的捧油都懂啊!

IMG_1051

我在認真上課的同時,漁人居然又帶他兩個女兒訓練釣魚去了

現在全家作釣的頻率也越來越高

IMG_1050

開始打版製作玉柄皮套囉!一直重複的幫玉柄量身

再來紙版在漁人認為可定版後開始裁切皮革

IMG_0684

再來就是專屬的英文名字,大寫工具居然嚴重缺貨找了台北、台中的皮革工具店

都說卡在日本還沒飄洋過海來

只好勉為其難地讓小寫上陣

但是我跟漁人都不愛小寫的英文字

這就是敲字母的工具

IMG_1045

花了一天的時間終於把處理好的皮革一片片組裝起來

來得及當漁人的生日禮物

IMG_0686

跟玉柄還蠻合身的

真的是量身訂做啊!

 IMG_0677

生日當天就這張卡片跟皮套送漁人囉!

 IMG_0675

當漁人的捧油~綸綸知道我會手作

也跟漁人預約要訂做池釣仕掛袋

但是這一等真的有點久

研究所的課業真的是讓人不堪負荷啊

只好到放寒假才開始動工

他也很認真地爬文有圖讓我參考

再挑選喜歡的布料

其實超喜歡這去日本旅行帶回來的布

超有東方味的

作成仕掛袋應該很有特色

IMG_5609

內裡用有點柔和的日本棉麻布中和龍的霸氣

IMG_5610

再來就是專屬的皮標

IMG_5605

趕在小年夜終於完成囉

有收納10個夾層

可瓷釦收袋

也可蠟繩收袋更有獨特的日式風格

希望李綸綸會喜翻喔

 

 

IMG_5619

手作漁人日式玉柄皮套及持吊仕掛袋

IMG_5620

IMG_5621     

漁人預約的下個作品,期待囉!

祝大家新年快樂,羊年行大運,作釣大咬喔!   

IMG_1127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美人樹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